「四電一腦」回收攻略

今個月開始推行的「四電一腦」其實很多香港人都聽過,坊間很多傳聞,例如以前不能亂掉電腦或電器會犯法,叫「無牌」「收買佬」回收又犯法等等。但到底真真正正妥善回收「四電一腦」?

四電一腦產品包括冷氣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市民添置新的四電一腦電器時,銷售商要為顧客安排免費上門移走同類別的舊電器。

266作爲專門回收「一腦」類別電器的回收商,為大家攪「一腦」類別回收攻略。

電腦類別同其它四電類別不同,它記錄了好多涉及個人隱私資料,企業更是記錄公司機密資料,回收處理不能馬虎大意。我們建議客戶在處理電腦回收前最好注意以下几點:

1、清理你的硬碟
你有三個方法可以選擇刪除你的硬碟數據;
抹除方法:直接在電腦上刪除或格式化重裝你的電腦;
消磁方法:通過專業機器採用磁化方法刪除硬碟內所有檔案;
粉碎方法:通過將物理粉碎方法確保刪除硬碟內所有檔案;

2、消除所有資料後,你還可以扔掉舊設備以確保沒有人可以得到它們。但不要認為電腦設備是「一般」的垃圾。你不能只是將它們扔到垃圾桶就收工。需要尋找合適的回收商進行環保回收處理。

在香港你可以尋找266電腦回收工場回收處理,以確保你的設備被正確地銷毀而不傷害到環境。266電腦回收工場還能進行一站式回收及銷毀處理,從而降低資料外洩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