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數據中心采用機器人銷毀硬盤驅動器

谷歌公司已部署機器人來銷毀其數據中心淘汰的硬盤驅動器,而工業機器人比人類技術人員更快地穿刺和切碎驅動器,自動化此功能在大規模升級過程中特別有用。

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運營商的聲譽與傳統企業不同。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的基礎設施前所未有的規模促使他們進行創新。在某種程度上,當市場上已經存在的解抉方案不能工作或者過於昂貴時,而它們中的每一個都達到了一定的規模。

 位於芬蘭哈米納的谷歌數據中心的數據大廳

位於芬蘭哈米納的谷歌數據中心的數據大廳

在這個世界中,即使是最間單,最平凡的功能也需要自動化。而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公司可以說是世界上第一個超級廠商,最新的數據中心運營功能之一就是破壞已經失效的硬盤。

與企業最近自動化的其他更重要的功能不同,實時調整其數據中心的冷卻系統以提高效率,而磁盤銷毀不需要機器學習。谷歌工程師只是間單地研究了制造工廠中使用的許多現有工業機器人,找到了最合這的工業機器人,並將其用於硬盤驅動器銷毀

“這是一個工業機器人,”谷歌公司數據中心副總裁JoeKava解釋說,它們與人們在汽車工廠看到的機器人相同,“他們只是吞吐量高。”

淘汰和銷毀硬盤可能聽起來很平凡,但它是數據中心運營商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尤其是處理存儲全球數十億人、企業和政府敏感數據的運營商。在丟棄之前擦除磁盤或SSD硬盤是不夠的。精明的黑客有時可以恢復它用來存儲的一些數據。

谷歌首先在2011年詳細介紹了其銷毀流程。在一家公司制作的視頻顯示,硬盤驅動器被鋼制活塞刺破,然後被扔進工業粉碎機。然後將塑料和金屬的小塊裝箱並回收。

如今在企業數據中心更換的每個硬盤驅動器會發生什麼變化仍然是相同的。與眾不同的是誰在做這件事。Kava說,現在谷歌稱之為“全自動磁盤擦除環境”的機器人完成了這項工作。

谷歌公司數據中心工程師手動將硬盤驅動器扔進碎紙機
谷歌公司數據中心工程師手動將硬盤驅動器扔進碎紙機

自動化不僅可以提高吞吐量,還可以幫助監管鏈,或者跟蹤從數據中心安裝驅動器的那一刻開始處理驅動器的每個人,以及它變成一堆碎屑的那一刻。他解釋說,接觸服務器和硬盤驅動器的人越少,管理監管鏈越短越容易。

在谷歌公司數據中心中不需要銷毀固定的驅動器流。驅動器故障是日常操作的正常部分,並且需要經常切碎,以至於人工技術人員無法跟上。

此外,該公司僅粉碎了“無法驗證為100%擦拭的驅動器”。Kava說。該公司將可驗證的硬盤銷售其他公司。)

當機器人真正派上用場時,是在大批量硬件升級期間。“當我們確實需要大吞吐量的時候,我們將去改造2TB硬盤驅動器,我們將它們淘汰,我們將要制造10TB的存儲標準,那時機器人非常有用。”他說。

谷歌數據中心銷毀硬盤的機器人
谷歌數據中心銷毀硬盤的機器人

今年7月在舊金山舉行的Google Cloud Next會議上,Kava表示,谷歌公司已經實現了許多與基礎設施有關的流程,而不是大多數日常數據中心運營。

有些東西,比如庫存管理、供應鏈履行和服務器組裝,非常這合使用機器人技術。這些過程在谷歌公司的自動化程度很高。

該公司還擁有“大量自動化腳本,有助於指導[數據中心技術人員”,例如,在他們服務之前,讓他們知道特定服務器的問題,”Kava說。

至少在當今,機器人沒有拔出服務器,斷開電纜等所需的靈巧性。他說,也許這可能會在未來發生變化,但目前,絕大多數數據中心設施仍然由工作人員來管理。”